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会长谭卫东在福建省重庆商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09-07-17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百忙中出席我们今天活动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福建重庆商会的成立大会!
    今天,是2008年12月20号,今天,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福建重庆商会成立!
    商会的筹备与成立,使得在闽创业、经营的渝商有了一个联络乡情、交流信息的平台,有了一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团队,有了一条凝集力量、光大事业的纽带。商会承担着行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任务,是企业家们征战商场的利器,是政府与市场之间的“粘合剂”,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在闽的渝商从事建筑、房地产、建材、餐饮、加工、商贸等行业,足迹遍布福建各地,年产值上亿元,是一支不可忽视的经济力量。商会的筹备与成立,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将在闽经商的重庆企业力量整合起来,将各行业的精英团结在一起,创造商机和机遇,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商会要重视发挥桥梁作用的机构建设和信息利用能力。以商会为渝商的团结维权、交流合作经济发展提供服务,是商会的重任。商会要实现组织机构,就要有专业的服务中心和专职人员,既要给来福建投资的渝商们牵线搭桥,实行项目咨询,选址定位,注册登记,又要给渝商和外省企业家之间的商业行为,提供调研,组织、协调、跟踪等服务,商会才能实现作为桥梁的沟通作用、商会组织还应具备提供信息合作和信息利用的能力,商会要对福建省商会所在省市的信息资源进行收集、整合、分别发布利用,来保障桥梁的畅通无阻。
    作为商会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参加商会的活动,遵守商会的章程,勤奋创业、合法经营,为商会和会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我们商会宗旨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为广大的会员服务。如为会员提供创业信息、法律咨询、政策支持、管理培训、就业用工信息等各方面的服务。
   2.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商会不同于同乡会,商会除了同乡之间的感情交流之外,还有产业信息、战略合作等各方面的创业之间的互动,从而实现多赢。同时、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外树形象,内聚活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勇于拼搏。
    3.加强会员企业与政府的沟通,商会的成立架起了会员及政府之间的一座桥梁,既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服务,商会也可以把会员的呼声及时地向政府汇报,进行协调。商会的成立,也将加强广大会员同家乡重庆各地市政府及企业的沟通,为家乡提供多方而的招商引资信息,为会员提供多渠道的投资信息。
    4.加强领导,提高商会办会质量。我们要自觉接受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坚持立会为公,维护班子团结。完善运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优化会员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商会凝聚力,与会员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更进一步推进商会的快速发展。各位同乡,作为福建渝商代表,我非常关心福建重庆商会这座桥梁的建设,更是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我们渝商虽然还不那么强大,但是我们毕竟已经走过最艰难的路程,同时与福建一起成长,我们正在连接一座座通往家乡,通往世界的桥,让我们伸开双臂,去迎接新渝商和家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今天,我们通过许多同乡的介绍,认识了许多的重庆同乡,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请你们广泛地宣传我们重庆商会,联系更多的在福建创业的重庆商人,把我们重庆商会做大做强,真正成为我们渝商在福建的家。同时,我建议,商会在致力于商会会员利益的同时,还应“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不能只想到自己的盈利,还要关注弱势群体,由商会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商会还应该定期组织会员进行参观考察培训学习活动,提升在福建的渝商整体素质和经营水平,为家乡争荣誉,为福建作贡献!
    最后,让我们在福建创业的重庆人精诚团结,合作创新,求同存异,积极投入到商会建设中来,同乡们,福建重庆商会的成立,是各位在座的重庆同乡创造的历史,你们的名字将载入史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重庆人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福建省重庆商会会长 厦门东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卫东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