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3-07-08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3年7月6日,福建省重庆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在厦门华夏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秘书长李吉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我会常务副会长谭小成、李如兴、杨华、邹开瑜,以及副会长、部分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以上的会员40多人参加。
    会议开始前,首先由秘书处秘书欧雪娇汇报秘书处至上次会长办公会以来,截止到今年6月底都做了哪些工作并作如实汇报。随后常务副会长杨华宣读了厦门市民政局转发民政部《关于开展行业协会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的通知》,并总结商会会员应该诚信经营,靠质量和诚信赢得客户才是上策。接下去众参会人员便针对几个会议议题展开讨论,会议期间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讨论的议题分别有:
   会议讨论了:
1、讨论今年周年庆时商会会员企业“评优评先活动”的条件及名额?
会议决议:此次活动,先由秘书处发出倡议,列出具体评选标准,然后由商会各会员自行报名,最后鉴定报名的会员当中哪些符合资格的再进行颁奖,初步定本次“评优评先活动”的评选类别为——发展优秀型企业、成长进步型企业、诚信经营型企业、突出贡献型企业等等,名额规定也由后续的报名情况而定。
2、讨论中秋节活动形式、规模、费用标准等?
    会议决议:本着更好的在福州地区宣传福建省重庆商会,扩大商会在福州地区的影响力,由福州地区常务副会长邹开瑜、副会长万晓丽在与福州地区众会员商量同意下一致提出,2013年中秋博饼活动将在福州地区举行,届时商会厦门总部将积极配合。
3、讨论各地区如何发展会员?如何开展会员活动?
    会议决议:部分副秘书长反映各地区发展会员不平衡的原因及如何发展会员提出以下几个方面:
    ①各地区福建省重庆商会的宣传还不到位,力度不够大,宣传不够广,众多乡友对商会认识不够深还在犹豫;
    ②商会副秘书长有的是公务人员、有的是企业老板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商会可以考虑在各地区设立办公地点招收专职人员办公配合重点发展会员;
    ③福建三明、宁德、龙岩、莆田等地会员完全是空白。需要加强这些地区的宣传力度,吸纳会员。
4、有部分会员提出去外地商务考察,讨论行驶路线及地区等?
    会议决议:初步定于今年十月份,由商会牵头组织我会会员并联合其他友好商协会会员企业,到重庆万州、涪陵、四川达州等地进行商务考察,寻找好的投资项目,同时也在为福建渝商投资有限公司寻找下一个项目。有意愿的会员可报名参加。
5、自由交流,建言献策,商会该怎样开展下一步工作?
    会议决议:
商会发展会员要主动出击,充分利用在闽的重庆籍政府官员的人脉资源结识更多的乡友,并做商会的宣传册子(纳入商会宗旨、性质、作用等等),走到哪里发到哪里,让更多的人了解商会,并做好商会网站及商会期刊杂志。
    会议最后,重庆市人民政府原驻福建办事处主任王国庆及我会常务副会长谭小成分别作总结发言。王主任谈到,福建省重庆商会要充分承担重庆在闽商人和福建省各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会员需要政府资源的时候能牵线搭桥助益于各会员企业,并鼓励商会大力发展壮大经济实力,为渝闽两地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常务副会长谭小成也谈到商会成立五年来的一些成果,并提出商会要和谐发展,首先就是要沟通好各个会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发展商会。他认为各地区成立分会不是不允许,但是要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并且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成立,成立以后就像经营公司一样,要有专职人员用心管理经营,这样分会才能发展壮大,长远发展下去。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会现场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