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5-06-02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5年5月30日下午,福建省重庆商会在福州温泉戴斯酒店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长办公会,秘书长李吉华主持会议,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处处长冉福生;福建省重庆商会会长谭卫东,常务副会长邹开瑜、谭小成、杨华,以及副会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上,首先由秘书长李吉华对2014年11月第二届第二次会长办公会以来至今所做的工作进行汇报。分别从发展新会员;走进企业、贴近会员、服务会员;宣传商会、扩大商会影响力;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参与活动;各项会议、培训、联谊活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这6个方面细化汇报商会工作内容,最后总结到要秘书处按照有关要求,细化工作任务,着力协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和落实,使商会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秘书处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
随后,会上大家依次发言,坦诚交流,针对会长办公会及商会活动的开支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如会长办公会初步确定一年召开2次,地点可以多项选择,厦门、福州、龙岩、泉州等都可以召开;商会会议、年会、中秋博饼等大小活动支出费用明细上传网站公开,采用公开透明方式;接着大家又讨论了会员发展情况,商会可以增设个人会员,发展年轻化会员,引进新鲜活力,给商会带来不一样的面貌。
接着,会上开始自由发言,讨论商会在开展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如何发展各地新会员、加强商会管理等。大家都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建议。大致提出以下几项建议:一、商会群体不在于人多,在于精。会员可以少,但商会风气一定要好,品行不当的人应拒之门外,从而商会才能更加团结,发展才会越来越好,走得越来越远。二、商会发展会员,各地区副会长及副秘书长多联络乡友开展有益的活动,走访会员乡友企业,增加乡友间的感情,同时地区与地区之间也要增加一些走动,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三、发展个人会员,年龄应该年轻化,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许多先进的思想,把他们吸收进来,能增强商会的活动。四、商会可以牵线寻找好的项目,项目可大可小,投资额也不必多,重在参与,要稳中求胜,给会员带来收益。五、商会秘书处是整个商会的联络中心,多与各地区互动,交流、分享信息资源,更好的服务会员,同时加强商会管理制度,更加有效的把会员企业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商会的积极作用,确保商会日常工作的有效进展。


会议一瞥
 
最后,谭卫东会长发表讲话,介绍了四川雅安“东科汇”别墅项目的进展情况,在新的历史时期,经过团队的考察,战略转变成教育房产,已签约北京师范大学合作项目,整合当地的企业家资源,建立企业家俱乐部,别墅的销售也会迎来一个新的突破。同时,对第二次办公会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以后能多与会员、乡友交流沟通,分享工作经验,加深商会与会员间的互动将成常态化。


晚会现场
        晚餐中,贵州省仁怀矛台恒兴酒厂提供“赖兴酒”的赞助,同时,福州地区常务副会长邹开瑜还安排了富丰多彩的舞蹈、唱歌节目,把晚会推上高潮。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