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5-12-23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5年12月20日,福建省重庆商会召开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张正华、彭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巩义胜、福建省经社联主任谢建宁、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主任徐遐龄、商会会长谭卫东、常务副会长谭小成、李如兴、邹开瑜等领导,以及商会会员部分老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由秘书长李吉华主持,大会进行了以下几个议题:
一、     商会副秘书长赵晓刚汇报2015年商会工作情况;
二、 商会监事长乔峰汇报2015年商会开支情况;
三、 表决2015年新会员,通过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四、 优秀会员发言,介绍创业经验和感想,先后有会员中童(厦门)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波、厦门诗龙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茂盛、厦门恩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清江发言。常务理事杨建波就“互联网+”话题阐述了一系列观点,并列举出当代人的消费模式,如互联网银行、大众点评、美团等已经被人们广泛使用,因此大家应该抓住当下互联网的时机,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平台,使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协同增效,创造新的价值与新的发展生态。随后理事汪茂盛就“传统文化成就企业未来”话题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如今传统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并列举两位古人唐玄奘和王阳明事迹,传承圣贤智慧,弘扬中华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中,更好的发展、壮大企业。最后理事周清江就“自动化技术是中国产业振兴与转型升级的最好途径”主题,从自动化发展的历程到国内如今自动化行业的现状,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动化技术。
五、 邀请陈勇律师演讲法律知识,陈律师围绕着“每个人和每个企业要与时俱进”讲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企业的法务管理为企业正常运行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作用非常重要,企业跟随法律的变化而调整,使企业不走或少走弯路,体现了更高层次的职能和价值。


重庆市彭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巩义胜讲话
六、 重庆市彭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巩义胜做招商引资说明。巩县长从彭水的概况(苗乡、山水、文化)、投资环境(资源、政策、配套)、产业方向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把彭水县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招商项目等用PPT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对彭水县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巩县长祝贺商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也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商会谭卫东会长讲话
七、 商会谭卫东会长讲话,总结商会成立的七年间商会和会员都在共同成长,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商会总体发展不错,但活力不够,因此谭会长表示春节后与秘书处多走访会员和老乡企业,吸收新元素,新思想,给商会增加新气象,新活力。同时提到雅安“原山墅”项目,别墅明年将实体呈现,销售也会全面打开,而且与北京师范大学的项目和蒙顶山的康阳项目也将落地,教育结合地产,也将迎来新的局面、新的挑战。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张正华讲话
八、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张正华讲话。张主任表示商会成立七周年期间硕果累累,商会工作和业绩受到社会广泛称道,并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向商会七周年庆典和商会七年间取得的显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表示商会要充分发挥商会聚人心、搭桥梁、促合作的功能,积极搭建外地与本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帮助会员排忧解难,协助重庆区县级政府招商引资、为闽渝两地的合作搭桥牵线,促进闽渝两地经济的发。同时大会历经2个半小时,至此也在张主任的讲话下圆满结束。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