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第二届第五次会长办公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6-04-27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6年4月23日下午,福建省重庆商会在商会会议室召开“福建省重庆商会第二届第五次会长办公会”。参加会议的有:商会会长谭卫东、常务副会长李如兴、谭小成、杨华、秘书长李吉华、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副秘书长及秘书处专职人员30余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上,会议由秘书长李吉华主持,首先李秘书长介绍了参会人员,并汇报了没来人员请假的事由。接着会议进入正题,李秘书长首先汇报自上次办公会以来近半年商会的工作情况,分别从发展新会员、走进企业、贴近会员、服务会员、宣传商会、扩大商会影响力、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活动、各项会议、培训、联谊活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紧接着李秘书长汇报了政府相关部门文件规定,并解读了相关政策以及社团管理、业务培训,包括社团换届、届中变更和增补、年度检查、年审、注销、登记等各项业务,严格按照社团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加强对各商(协)会的严格管理。
随后李秘书长又汇报了福建省经济社团联合关于商协会换届要求,新一届会长的基本要求:一、原籍人士(重庆籍的人);二、企业做得好比较稳的;三、具有人格魅力、影响力、综合素质强,能团结引领会员共谋发展;四、具有爱心和奉献精神。因为商会年底就要换届了,所以会上开始讨论会长人选,大家自由讨论,畅所欲言,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会长人选最好在商会内部产生。有的提出让谭卫东会长继任,但要根据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同,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及求,一但谭卫东会长不能再续任会长,那会长人选从常务副会长或副会长里产生,因此,谭卫东会长提议常务副会长谭小成任新一届会长,表明他在龙岩领导的会员乡友团队开展得很好,他本人也有意愿,敢担当。如果没有其他人员竞争会长人选,那下一届会长由常务副会长谭小成任职,大家听后一致鼓掌赞同。


会议现场
接着大家开始讨论优秀会员企业名单,根据上次会长办公会要求,已将评选规定及要求在微信群、QQ群、商会网站进行了通知。大家对评选要求做了最后的改动,优秀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商会奉献奖企业评选名额一并改为每个奖项5名,第-届评选过的不在参加评选范围,把机会留给新会员后来者。随后大家讨论2016年会员发展工作,一致都遵循上次会长办公会的讨论结果:发展会员可以划分区域,龙岩、泉州、福州、漳州、三明等地区都有副会长和副秘书长,可以负责各区域的会员、老乡的联络,距离近了,能够更好的发展会员。最后,大家对商会经费问题进来了讨论,大家都认为事已至此,就只能找办法解决。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赞同会员认捐或自愿赞助,常务副会长谭小成也表示大家认捐过后不够的由他和谭卫东会长两人补缺。同时,大家也建议下一届开始,会费标准提高,并要做好预算、规划,活动不用太多,精简就行。


谭卫东会长讲话
      

常务副会长谭小成讲话
        最后,谭卫东会长发表讲话,谭会长表示这次会议非常圆满,我们团队也非常团结,大家都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对这次会议的结果也都赞同。同时,谭会长还表示商会造血功能一定要有,并说到在下半年会组织人员来推动这项工作,让商会能够更好的持续的发展。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