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90后董事长A股有五位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8-11-12 15:35:32] 来源: 浏览次数:0

 A股最年轻董事长仅23岁

  今年24岁的陆湘苓曾是上市公司*ST云网的董事长,她毕业于湖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获得大学本科学历。2017年开始,陆湘苓担任岳阳市中湘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今年3月,*ST云网董事会选举陆湘苓为公司董事长。

  不过,24岁的董事长并没有得到*ST云网控股股东的认可。7月27日,*ST云网的控股股东上海臻禧向公司董事会申请罢免包括董事长陆湘苓在内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并提名了新的董事会成员。对于这位A股史上最年轻董事长,上海臻禧认为其“能力”不足:“陆湘苓现年仅24岁,根据其年龄、学历、履历,综合认为其不具备担任公司董事尤其是董事长一职必备的能力,应予以罢免”。
  *ST云网在10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陆湘苓决定辞去董事长等职务,辞职后仅担任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职务。在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王禹皓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不过,在陆湘苓辞职之后,A股仍有5位90后董事长。其中,2位董事长出生于1990年,分别是申科股份的董事长何建南、长春经开的董事长吴锦华。大禹节水的董事长王浩宇生于1991年,聚飞光电的董事长邢美正出生于1994年。顺灏股份董事长王钲霖出生于1995年,年仅23岁,是目前A股公司里唯一的95后董事长。

90后董事长多从父辈手中接棒 

  王钲霖生于1995年2月,在今年7月25日正式走马上任。公开资料显示,王钲霖是中国香港籍,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纽约州TheNew School大学。

  毕业没几年就能当上A股公司的董事长,顺灏股份公告中透露了原因:“王钲霖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丹的儿子”。由于上任时间较短,公开资料中难以找到关于王钲霖更多的资料。而王钲霖上任至今的三个多月时间内,也没有开展较大的动作。
  
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生于1991年6月,是中国农业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及管理学双学士学位,2013年5月参加工作,去年3月便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不过,王浩宇接任董事长是出于临危受。2017年2月15日;王浩宇的父亲、公司原董事长王栋逝世,享年53岁公司很快提名王浩宇为公司董事,后被选举为董事长。尽管是临危受命,但王浩宇很快进人角色,大禹节水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也保持增长。聚飞光电董事长邢美正于今年7月份接任董事长,和王浩宇情况类似,他也是临危受命。今年5月25日,聚飞光电原董事长邢其彬去世。
  
申科股份董事长何建南也是名90后,大学本科毕业后就到申科股份工作。2016年5月,何建南的父亲何全波、哥哥何建东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位,他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长春经开董事长吴锦华也是从父辈手中接手公司的。

厦门上市公司有2位80后董事长

  80后也开始大规模在A股上市公司出任董事长。据同花顺i向财数据显示,目前A股的80后董事长共有109位。年纪最小的是1989年出生的ST亚邦董事长许芸霞,她也是目前A股年纪最小的女董事长。
  这109位80后董事长中,共有9位博士。出生于1988年的国脉科技董事长陈维是A股目前最年轻的博士董事长。
  如果从厦广门的,上市公司来看,目前已经有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为80后一三维丝董事长王光辉出生于1983年,乾照光电董事长金张育出生于1982年。目前,共有10家厦门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中出现了13位80后董事。而从高管来看,共有32家厦门]上市公司聘请了62位80后高管。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