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最年轻的富豪打工资助艾滋儿童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0-05-10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人物名片 陈冠全
    200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陈冠全以10亿元的身家排名第935位,同时,1986年出生的他也被媒体冠以 “全国最年轻的富豪”头衔。
    10岁那年,陈冠全赴美国留学,去年于美国德州大学建筑专业毕业后回国,子承父业,成为创兴置业实际控制人。
    创兴置业先后以独立或合作的方式开发了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在厦门地区的有阳明楼、安泰花园、怡富花园等。此外,该公司在湖南还拥有一个铁矿石资源,储量为1.1亿吨,年产量为300万吨铁矿石。
    被媒体冠以“大陆最年轻的富豪”头衔的创兴置业实际控制人和董事,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冠全,昨日低调现身厦门,出席了一场捐赠仪式,在这场捐赠仪式上,创兴置业的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参股子公司,分别向云南旱灾灾区捐款人民币500万元和1500万元。
    据了解,这两笔共计2000万元的捐款,是在陈冠全倡议下捐出的。这笔善款将用于云南灾区的水利设施完善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接管公司以来做的******一件事
    记:这次捐款是不是接管公司以来,做的******一件事?过程都顺利吗?
    陈:可以算是吧。我这个想法提出来以后,公司的管理层都很支持,过程挺顺利的。
    记:希望通过这件事向员工传递什么讯息?
    陈: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希望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公司的企业文化中去。希望员工们在工作之外,还应该互相沟通,互相帮助,这样团队才会更有凝聚力。
打工赚钱资助艾滋病患儿
    记:在大学期间有没有做过和慈善相关的事?
    陈:我资助过一个埃塞俄比亚患有艾滋病的孩子,除了经济上的资助之外,我还和他有书信往来。资助他的钱都是我自己在设计院实习的时候赚来的。
    记:听公司的人说,你还带动了几位在美国的高级工程师回国创业。
    陈:我在加州实习的时候,同公司有几位华裔工程师,很优秀,给了我很多帮助,在平时的交流中,我也常常和他们提起现在国内发展得不错,可以考虑回国创业。美国虽然很开放,但中国人在那毕竟还是没那么自如。我回国半年后,有两个同事就到上海来创业了,还有一个现在也在为回国做准备。
做人做事越踏实越好
    记:对“富二代”这个词怎么看?
    陈:就是个称呼而已,并不意味着什么特权之类的,做人做事,都是要越踏实越好。
    记:知道媒体说你是“大陆最年轻的富豪”吗?
    陈:一开始不知道,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知道。
    记:知道后有压力吗?
    陈:有压力也有动力吧,觉得自己更有责任把这些资本维护好、发挥好。
    记:你还这么年轻,觉得自己能力够吗?觉得自己******的不足是什么?
    陈:从专业角度来说,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不足方面就是各种社会经验还有待积累。
人物素描
一个勤快的“包工头”
    高高的个子,适中的身材,面对相机镜头,陈冠全会很大方地给出一个平易近人的笑容,一点也没有“摆拍”的感觉。
    在德化出生的他,很小就来到厦门,据说父母对他的教育很严格,从没有给他任何“特权”思想,在厦门读小学时,从来没有派司机去接送他。“还记得他小时候在公司里,饿了就自己泡泡面吃。”创新置业一老员工回忆说。
    俗话说 “新官上任三把火”,陈冠全回国后“烧”的 “第一把火”,就是这2000万元的捐款。说起这笔捐款,他对记者说,这是件很自然的事,自己只不过是跟着前辈的脚步往前走而已。
    在公司员工的眼中,他是个低调、谦和的老板。虽然公司里设有高管食堂,但他总是在职工食堂里和大家一起吃饭。一位员工笑说,陈冠全一点也没有老板架子,经常看到他在工地里转悠,就像一个勤快的“包工头”。
导报记者 陈洋钦/文 张向阳/图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