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商机资讯
重庆市垫江县工业园区简介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5-08-06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垫江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处于重庆、万州、涪陵三大城市的结合部和中心点,距离主城125公里,距江北机场100公里,距最近的港口50公里,毗邻*********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和内陆唯一保税区——寸滩保税港区,是重庆圈、翼产业布局的节点。垫江幅员1518平方公里,开阔的地形地貌和稳定的地质条件适合重庆大工业的产业布局。垫江人口近百万,全县青壮年劳动力近40万,常年在外务工人员30万,遍布各类产业,县内有2所*********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1所市级中职学校,每年可输送毕业生2000多人,能够充分有效的承接重庆及沿海的产业转移。沪渝(渝宜)和沪蓉(垫恩)高速公路主干线纵横贯穿全境,是重庆市境内唯一拥有两条干线高速公路交汇的区县,1小时内可到达重庆主城和万州、涪陵,3小时可到达成都、恩施、遵义等渝、川、鄂、黔大中城市,是重庆主城及渝西、川西、川东北地区与三峡库区联系的陆上必经通道,是川、渝、鄂等地联系的陆上交通枢纽。渝万高速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垫江出发,30分钟内可达重庆主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后,云南、贵州和重庆等西南地区经过这条快速通道,数小时即可快速北上,到达中原腹地和环渤海地区。

垫江园区基本情况     
重庆垫江工业园区是2003年7月由重庆市政府同意设立的市级特色工业园区,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公告确认的重庆市级特色工业园区。2003年7月启动建设,园区总体布局为“一园四区”,总体规划面积为50平方公里,到2020年规划完成面积23.8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完成1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机械加工、电子电器制造、精细化工、医药食品、轻纺服装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六大产业体系。园区全力打造垫江工业发展的核心区、县域经济重要的增长极、渝东北特色产业的示范园,力争2015年实现工业产值400亿元。
县城组团:是垫江工业园区的核心区,距垫江县城3公里,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已启动建设4方公里,重点发展以汽摩配件及总成、装备制造为主的机械制造加工产业和电子电器制造等产业
澄溪拓展园区:距垫江县城13公里,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精细化工及建材产业
砚台拓展园区:距垫江县城27 公里,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围绕富源化工上下游产业链的精细化工产业。
高安拓展园区:距垫江县城8公里,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
城北医药园区:距垫江县城 1公里,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重点主要主要发展医药产业
园区标准化厂房情况
园区标准化厂房占地30亩,总投资7000万元,厂房面积近3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率达90%;2015年园区将建成维安中小企业产业园及垫江包装产业园,可投入使用标准化厂房达6万余平方米。
园区优势及基础设施配套情况:
1交通优势:1个小时车程,可到重庆主城、涪陵、万州三个大城市,30分钟左右可到达广安、华蓥、邻水、丰都、忠县、长寿、梁平7个区市县,距成都也仅3小时车程,通过城际快速列车26分钟到重庆主城区和万州城区。
2用地条件优势:垫江地势平缓,地理落差小,用地条件好,是重庆市境内和川东地区少有的平坝地区。地形为东西两山(黄草山、明月山)夹着长条形浅丘陵,平均海拔在320~500米之间。园区内地块的原始地貌多为由泥、砂岩块石及粉质粘土等混填而成。无断层破碎带、滑坡、崩塌、泥石流等不良地质。场地现状整体稳定,适合投资建厂。
3水、电、气资源优势
供水:园区内由自来水公司供水,日供水量达3.6万吨,净化程度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除供应生活用水外,有较大的工业用水余量。
供电:园区内有110KV和35KV变电站,负荷容量达50000KVA,对重点项目实行双回路供电保证,电力使用价格与重庆大电网同价。除提前通知的检修和特殊情况外,不停电。
天然气:垫江天然气资源得天独厚,是大西南天然气供应基地。具有全国唯一一家集钻探、开采、净化、输配于一体的地方天然气大型集团,年产天然气2亿立方米。垫江地产天然气品位高、价格低。
4人力资源优势:垫江有3所中等职业学校(其中2所为国家重点职业教育学校),开设有电子、电器维修、机械加工、数控车床等课程,每年可提供近2000名较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和部分管理人员。还可建立校企联合办学机制,将学校作为职工培训提高的场地,将企业作为学生实践的基地,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现校企双赢。
   5污水处理配套:园区已规划建设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目前以完成了可研、环评、立项等工作,建设完成后,可处理工业污水7000吨/日。
6战略合作
垫江与重庆市经信委、北部新区、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温州市经贸委、中国钟表协会、香港表厂商会在承接产业转移、产业配套和商品毛衣等方面开展合作。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科技咨询和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投资者提供强大的产业平台、技术支撑与人才储备,助推蓬勃发展。
7)市场辐射优势
重庆及西部的制造业产品必将面向华东、华中、华南等发达地区销售,而垫江恰好处在川渝鄂经济带中心,四川、重庆等地产品流向东部地区陆上必经之地,产品市场辐射面大,受众人群多。渝万高速城际铁路建成后,将与全国铁路联网,辐射区域更广。
8)服务优势
实行投资项目全程代理代办,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重大项目成立项目建设协调组,由一名县领导亲自挂帅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有关问题。采用县乡村多级联动招聘,职业教育订单培训,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就业等多种方式保障企业用工。设立经济110,及时受理、解决外来企业反映的各种问题。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