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动态
情回鹭岛10月中旬在厦门开机拍摄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0-09-13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经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广电局批准,由厦门皓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北京华夏静天鸿影视文化中心联合摄制的电影《厦门往事--情回鹭岛》计划于2010年10月中旬在厦门开机拍摄。该片已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许可证,摄制电影许可证号北影单证字【2010】第85号,并与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及部分省卫视台和市电视台初步达成播放意向。并就院线发行和音像发行同相关部门达成了共识。该剧将由著名特型演员周恩来的饰演者曹志颖,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导演、著名演员曹欣茹,空军政治部话剧团副军级演员王世元老师等领衔主演。

    影片以厦门为拍摄基地,以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和秀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生性通灵圣洁的白鹭贯穿全剧,以一对情侣的人生命运为主线,呼唤人性与爱情回归,揭示人间的真,善,美,展现人与人之间的情与爱。在叙述感人故事的同时,凸现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并将美丽的厦门风光一同展现给观众。

 

《厦门往事----情回鹭岛》故事梗概

    七十年代中期,刘芳刘影姐妹从小父母双亡,刘芳从重庆的奶奶家来到厦门接班进了印刷厂。刘芳和李强相爱了。他们的爱情通过救治一对受伤的白鹭而得到升华。

   李强的舅舅在国民党撤退时被裹挟到台湾从此下落不明。李强和母亲生活在有海外关系的阴影中备受歧视。印刷厂厂长王大宝,垂涎刘的美貌,当他发现刘芳和李强二人约会缠绵时,王大宝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欲置李强于死地。为了达到占有刘芳的目的,王大宝贴小字报诬陷李强是流氓,并扬言把李强送进监狱。为了李强,刘芳哀求王大宝放过强,王大宝答应只要刘芳顺从自己,他就放过李强。不得已刘芳违心地顺从了王大宝 。一次,王大宝纠缠刘芳时,被李强发现,不明真相的李强,对爱情绝望加之社会舆论的压力,在一个月黑之夜离家偷渡去了金门。

    李强失踪后,李妈妈经常遭受欺辱。一次在小孩子欺侮李妈妈时被刘芳看到。刘芳替李妈妈解围。在李妈妈住处,刘芳看到了她和李强救治的那对白鹭,知道李妈妈就是自己的爱人李强的母亲,她的内心受到很大冲击。从李妈妈口中,刘芳知道尽管自己委身于王大宝,仍没有阻止王大宝对李强的加害。刘芳愤怒了,一气之下离开了工厂。

    李强的同学张红军参军到了部队,经常不署名给李妈妈寄点钱帮助她艰难度日。她不知道这是谁寄来的钱,便将这些钱和汇款单一并保存着,决不随便花用。失去工作的刘芳生活非常困苦,她到处打零工卖废品养活自己,她和李妈妈互相帮助艰难度日,且依然喂养着凝聚她和李强爱情的白鹭。不久刘芳生下了女儿刘念。转眼,十年过去,孩子上学。这些年刘芳一直在建筑工地打小工挣钱养活女儿和饲养白鹭。

    一次意外事故,刘芳被倒塌的脚手架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十年过去了。刘念长大了,白鹭也成群了。随着两岸三通的实现,李强回来了。他来寻找刘芳和母亲。但世事变迁,物是人非,改革开放大陆发展日新月异,过去的一切已没有了踪影。几经周折他终于见到昔日的同学张红军。张红军从部队转业后接管了刘芳曾经工作的印刷厂。从张红军那里,李强了解到原来的厂长王大宝因贪污和作风问题被判刑进了监狱。然而对刘芳的情况张红军也不清楚。

    回到厦门后,李强在酒店偶遇长相酷似刘芳的刘影。原来刘影作为公司老总这次是来厦门洽谈业务。李强向张红军打听刘影的情况,当得知刘影是张红军工厂机械的供应商后,李强急切的要见刘影。当刘影得知李强就是姐姐当年的爱人刘念的爸爸的时候,刘影拒绝了李强的要求,他不能原谅当年李强的逃避,给姐姐带来的苦难,但当她得知李强在台湾的不易并且为了刘芳一直没有结婚的时候,她的心软了。

    恰在这时刘念的公司派刘念开一个学术会也来到厦门。在刘芳的墓地,刘念为母亲献上鲜花,李强怀抱鲜花和刘影张红军也来到墓地。此情此景,李强呼唤着女儿,但刘念很难原谅父亲,跑回白鹭园。尾随而来的李强面对成群的白鹭惊呆了,他百感交集。

    身为人父但对孩子没有过关爱的李强知道人与人的理解是需要时间的,恰遇鹭岛政府出台了优惠政策,于是,李强把自己所拥有的资产变卖了,决心回到自己的故土,帮助女儿打造皓月山庄--一个白鹭生态养殖场。

情回鹭岛最新动向链接
http://www.noblemoon.cn/film/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