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动态
众星厦门“夺天钟”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2-09-14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侯耀华最爱厦门沙茶面

 

 
    这几天,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在厦门观音山拍摄电影《天钟》。他称接这部戏是为还人情,也因为他在厦门朋友太多。能言善道的他,还娓娓道出了当年他在厦门拍戏的各种趣事。
    侯耀华1985年为录制央视元宵晚会第一次来到厦门,为找景他跑遍犄角旮旯,厦门给他的感觉是冷清落后,“当时机场下午6点后就没飞机了,去岛外只有一条狭窄的路,还不是双向的,只能南边过完一辆北边再过一辆,三层楼以上的房子很少”。1989年,侯耀华为拍两部电影 《袁氏遗产案》和《你没有16岁》,在厦门待了一年。“我住在鼓浪屿,记得上岛只要3毛钱,岛上只有3辆车,也没什么游人。”他说,当时厦门女孩非常保守,“我们要找一个女服务员的角色,需要穿超短裙、高跟鞋,往镜头前一过,就这要求,竟然没有人愿意来,给再多钱也没人!最后我们只好找了一个男演员男扮女装!”
    在厦门时间一长,侯耀华喜欢上了这里,他能清晰记得当时他爱吃的沙茶面路边摊怎么摆、怎么调配料、多少钱,也清晰记得他光顾过的路边小贩卖的玉兰花、水仙花一把多少钱。他也结交了很多厦门朋友。以至于后来鼓浪屿在筹备上岛一票制时,岛上的朋友还给他登记了“上岛探亲证”。不过,有样东西却让侯耀华望而却步:“厦门话太难学了!我待了那么久,才学会了一句‘我嘎你共’(意为‘我跟你说’),直到现在,我们当年那帮剧组的人一打电话,一讲‘我嘎你共’,大家就知道是哪一帮人了,就像暗号一样,哈哈!”
    被导报记者问起 “现在主要精力放在哪一块?”侯耀华用嗔怪的口吻答道:“你把我想象得也太年轻了吧?我今年66岁,名和利的想法都没有了,就享受人生,高兴做什么就做什么。以前旅游这个词我听着陌生,跟我没多大关系似的,我现在慢慢适应了。可我发现玩比干活累,因为总有一大班人陪着,要你几点起床、几点吃饭……所以我基本上是歇够了才出去旅游,哈哈……”这时的侯耀华神情间流露出老顽童般的得意。

新闻链接

      众星厦门“夺天钟”
   由厦门皓月文化传媒出品、同安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天钟》最近在厦门热拍。这部电影由香港导演罗惠德执导,老影星侯耀华、魏宗万以及新生代演员李威、李妍瑾、刘一辰、夏一瑶等参演。预计将于明年三四月份上映。
这部电影以苏颂发明的水运仪象台为背景,讲述了由天钟和四座星象仪引发的一场明争暗夺,几对年轻人或主动或被动地牵扯其中,从而发生了一系列惊险刺激、幽默诙谐的故事。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在 《天钟》里饰演知识渊博的民间钟表专家,尽管已有钱有势,但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他仍费尽心思,不惜伤害别人。74岁的著名老星魏宗万扮演一个行事低调的黑社会老大,他深谙江湖规则,圆滑却有忠义之心。
不过在该片中,老星们仍是年轻人的绿叶,台湾偶像演员李威饰演的是帅气保镖,面对狡猾的对手和暗藏的汹涌,他选择了迎难而上。李妍瑾则饰演保镖保护的黑社会大嫂,为了复仇而卷入了天钟的争夺。85后小生、花旦刘一辰、夏一瑶分别饰演优质屌丝男、职场精英女,是一对欢喜冤家。他们因误会而结识,一路打打闹闹,关键时刻又并肩作战。
    该片除了在同安孔庙、科技馆等地拍摄外,也在厦门观音山游乐场、博物馆等多处取景。
导报记者 李学清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