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商会秘书处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走访晋江地区会员乡友企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6-04-21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4月15日,福建省重庆商会秘书长李吉华、秘书处专职人员张婷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主任徐遐龄、处长冉福生走访晋江地区会员乡友企业。
         我们一行4人先走访了商会副会长李大荣公司——东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今天刚好李总的孙女满月,我们一行人在走访李总企业的同时还能沾沾喜气,表示我们的祝福。东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建筑安装工程,古建工程,地基降水,防水工程,金属结构,锅炉安装及其技术咨询服务,货运,机械及建筑设备租赁、维修等。     


徐主任、李秘书长同蒋总交流中
 随后我们一行4人走访了乡友蒋林企业——晋江鑫茂伞业有限公司。蒋总是重庆忠县人,经我会副会长谭春华介绍认识的,蒋总也是个很重乡音乡情的人,对我们的到来非常的热情,经过彼此交流,增进了乡友感情,随后带我们参观了工厂的生产间,也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生产情况。据蒋总介绍,晋江鑫茂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型制伞企业,地处闻名遐迩的“中国伞都”——晋江东石镇。公司主要生产广告伞,太阳伞,晴雨伞,透明伞,直杆伞,自动开收伞及各种折伞等,规格齐全,品种繁多。 公司在全体员工的团结进取下,全力追求“高品质、高效率、零缺点”的经营理念,从而塑造流行品牌,引导消费新潮。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地区及欧洲各地,品牌享誉海内外。同时,蒋总也很热心,表示晋江这边重庆老乡还有很多,改日为我们介绍认识。徐主任听后,表示非常感谢蒋总的热心,老乡在外拼搏都不容易,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和福建省重庆商会凝聚在外的川渝老乡,搭建一个平台。大家可以互帮互助,联络感情,交流思想,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走访荆山学校温校长处
        最后我们一行4人走访了乡友荆山学校(晋江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校长温玉泽处。随后大家一同泡茶探讨,同时,交流办学经验。温校长是重庆垫江人,为人很低调、谦虚,就商会平台谈了许多他的观点,温校长谈到,商会要做大做强,一定要经营具有实体的商会,自己有经济实体,很好经营管理,具有造血功能,商会才能吸引更多的乡友加入商会这个群体。我会李秘书长听后表示非常赞同,感谢温校长的建议,商会也会朝着这方向努力改进。同时,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晋江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于2005年创办,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新塘街道荆山社区,地处晋江、石狮交界处。现占地面积53亩,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学校办学设施设备齐全。2009年学校为解决外来工子女初中毕业后就地继续升学,开设与所属省份高考对接的“川、渝、皖、赣、湘、鄂、贵籍高中教学班”;2010年学校成功设立了“四川、重庆籍高中学生毕业会考福建分考点”,让四川籍、重庆籍高中教学班的学生在我市同步异地参加所属省份的高中会考;2012年实现了异地同步高考体检。学校开展与所属省份高考对接的异地同步高中教育、异地同步高中会考、异地同步体检等举措均为全国首创。2012年9月,为了适应福建省的异地高考的新模式,我校又成功增设了“福建高中班”,实现外省户籍的学生高中毕业生即可参加福建高考,又可回户籍地参加所属省份高考。同时,办学几年来,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但要让每一个外来工子女读到书,还要让他们读好书,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商会秘书处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徐主任和冉处长两位领导一起联合走访,旨在更紧密的团结会员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的沟通与交流,了解更多会员企业详情,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们。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