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召开第四届第四次会长办公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23-04-27 10:41:45] 来源: 浏览次数:0


2023年4月22日下午,福建省重庆商会第四届第四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厦门明发海景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徐遐龄主任,福建省重庆商会会长程奎、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会长徐宏、常务副会长熊建民、常务副会长杨建波、副会长兼龙岩片区联络处主任孙晓飞、副会长兼福州片区联络处主任何太泉、副会长兼三明片区联络处主任程健、副会长范中华、何露、汪欣、蒋斌、李忠坤、唐洪伟、朱传华、杨泽金、张涛及各片区副秘书长等近30人参会。


会议由李吉华秘书长主持: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及相关领导,有的请假出差去外地无法到场。他讲:疫情三年来大家企业都受影响,商会去年下半年没有召开会长办公会,也没有召开会员大会,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主观原因疫情的因素,客观原因是大家都很忙,所以拖到今天召开第四届第四次会长办公会。
一、秘书处兼职副秘书长胡成风汇报了2023年商会工作情况:近一年来商会在程奎会长带领下走访老会员、发展新会员,走进企业、服务会员,宣传商会及企业,增强商会影响力,配合政府招商支持家乡建设,各项会议、培训、联谊活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等。

商会按照规章制度、商会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行为准则(含兼职副秘书长)再次进行了说明,以便新入会的副会长和领导班子了解熟悉商会的管理制度。商会是讲乡音乡情的组织,而更多的是通过乡情友情把大家凝聚融合在一起。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学习,互相帮衬,互通有无,热情相待,形成合力,才能抱团一起向好的方向前进!把商会要办成学习型、特色型、资源型、合作型、共赢型才有生命力。因此,必须具有组织引领性、文化性、战略性、预见性和超前意识。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革命的发展,让大家了解国际国内环境、了解自己的企业、未雨绸缪,这就需要战略引领;引领投资、引领战略、引领方向、引领路径,商会才走得稳走得远。


 











二、会议审核并通过了一年来发展的新会员名单;理事单位如下:木易木(厦门)家居有限公司、福州坤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正奇达工贸有限公司、厦门双勋石材有限公司、厦门工程公司吴成国。会员单位如下: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厦门明发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厦门灵新湾墅民宿有限公司、京信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厦门市金霄通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厦门英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福建区域总经理、厦门礼品公司阮薇薇、厦门工程公司熬现涛,共14家新会员入会,会议人员一致鼓掌通过。
三、商会从第三届第二次办公会研究决定,提倡每月少抽一包烟,少喝一杯酒20元起,从(2019年5月开始发起捐款至2022年12月)慈善款总收入:93896.73元,共支出4笔:一、2019年7月1日救助老乡张兴旺治病:支付1000元。二、2019年9月27日救助城口县王平火化费:支付5000 元。三、2020年11月30日慰问会员兰自容母亲患重病:支付2000元。总计支出:8000元,以上支出经前任会长谭小成签字批准。其中2022年11月为厦门陈开德夫人病重支出3000元,总计余额:82896.73元。
同时,讨论从第三届2019年5月至2022年12月募捐前12名人员颁发“慈善荣誉奖”。为了进一步献大爱由原月捐慈善改为每年捐款一次;
四、为了加强商会队伍稳定,颂扬老会员对商会的支持关心,陪伴商会一同成长,经研究决定对从第一届至第四届的会员给予授“发展贡献奖”。感谢这么多年对商会的支持与奉献。

五、第四届女性会员比较多,商会为了关心女性会员,会议通过成立“商会妇委会”,由秘书处何冬梅担任,不定期组织商会举办女性会员活动,丰富女性会员的业余生活,增进会员之间的友谊和交流,让大家有一种归属感。
六、会议中还讨论为了商会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便有一个活动场所,就关于“商会成立会所”一事宜,建议会后组建筹备小组,由会长程奎牵头并担任主办。还就关于“商会劳务公司”事宜,由副会长何露领头开展后期工作事宜,秘书处配合。
七、关于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预计于10月份和“中秋.国庆”时召开;秘书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本着用好各自的资源,把商会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八、常务副会长杨建波介绍了他的企业回重庆荣昌区投资情况,他讲;那里的发展势头好,成渝经济圈的结合地带,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用工优势。现在各区县政府给企业的营商环境好,土地和人才优势凸显,是回乡投资兴业的大好时机。同时,邀请大家在6月25日去他投资的新公司参观指导!
九、随后各地区联络处介绍当地会员发展情况,和自由发言时间。李吉华讲:根据有关规定对商协会的要求。商协会要按时换届、要求财务管理规范透明,按时召开会员大会、进一步落实组织建设。商协会每届2至3年的,提前半年做换届筹备小组,4至5年一届的,提前一年做换届筹备小组。所谓筹备小组就是新一届的会长人选要浮出水面,以便队伍稳定开展前期工作,不是到届了才来确定新的会长,监事长,秘书长人选。
商会分地域名称的商会,实际上就是老乡会的升级版,优点是相互交融。商会是讲乡情,讲友情,讲感情,讲团结,讲大爱,讲合作。提倡信息资源共享共赢,提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这是成立商会的初心。
商会是按届选举更换会长,选举会长的基本条件是;一是要求必须是本地人,二是企业做得好做得稳的,在团队中有较强的影响力。三是要求德高望众的,有政治觉悟,品行端正的。四是要求舍得奉献的,(多出会费、多赞助、多支持商会和慈善事业)。五是要求综合素质高,有胸怀,有格局,敢于担当,有责任心的人。六当会长不是当行政官员,还要放下身段亲民,与会员乡友打成一片,才会获得会员拥护和支持。
会长选举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以推荐协调方式,必须本人愿意。第二种方式,自己报名方式,如两种方式有2人以上竞争会长,就以无记名投票产生。
新会长产生,由高到低,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此类推,如没有出来担当那就解散、注销,停止一切活动。
秘书长的产生方式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在内部产生,按届选举担任,如有两人以上竞争秘书长,仍然以无记名方式产生。第二种方式,也可以向社会招聘秘书长的方式。专职秘书长要发工资,聘任秘书长商会要发工资。(兼职秘书长要出会费)。
秘书长的基本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懂法规,守纪律,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二是具备一定的文化理论水平和文字功底,对文件,文稿具有处理能力。三是具备对商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安排,大小活动计划,策划的能力。





















十、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徐遐龄主任作重要讲话:要求商会企业家要做好大规划,谋定而后动,结合自己的产业发展,做好自身的管理方法,从而达到为我所用。成渝双城经济圈;“一轴两核心三片区”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欢迎各位有意向的会员老乡们回重庆老家投资,但要结合自己的发展优势,然后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后再作决定。






























十一、程奎会长做最后总结发言 :商会是大家的商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商会积极作想,办好商会的事,做好服务是职责是担当,希望秘书处和会员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团结奋进,共同为商会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本次会议在轻松愉快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得到厦门源福禧礼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会兼职副秘书长胡成凤赞助参会人员每人一套茶具,程奎会长赞助本次活动福渝情白酒。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